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NIPR视角 > 专题荟萃 > 2016专利周 > 地方动态
内容
中国专利周荔湾区“荔湾蝶变·专利先行”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1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创新性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活力和未来发展走向,创新性如何量化或者说直观展示?专利拥有情况或许是最有力的发声。昨日下午,第十届中国专利周荔湾区“荔湾蝶变·专利先行”主题宣传活动在荔湾区金花文化广场举行。该活动由荔湾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金花街道办事处、荔湾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主办方设立了若干宣传摊位,以猜灯谜的形式提出生活中常见的专利问题,与参与者互动。此外,现场还有知识产权顾问为有需要的市民答疑解惑。

  据荔湾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知识产权科科长李晓康介绍,荔湾区对企业和个人申请专利都有较大力度的扶持。与其他区不同,在荔湾区申请专利,不仅专利授权后有奖励,在申请阶段也有机会获得资助。以发明专利为例,申请阶段最高可获资助1000元,专利授权后可获奖励3000元。

  另外,相比企业申请专利,荔湾区个人申请专利非常踊跃,申请数量大,占比达70.1%。近年来荔湾区专利申请数量增速快,2016年1月至9月,专利申请总量8325件,同比增长152%,在全市名列前茅。(广报记者 李元源 实习生杨文健)




(责任编辑:wangx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