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NIPR视角 > 专题荟萃 > 2016专利周 > 知识产权运营
内容
中细软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合作打造专利技术发展平台
发布时间:2016-12-16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北京)

  12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科技处组织召开了专利评估与价值分析说明会,中细软知识产权研究院研究员、负责该项目的执行经理钟庆尹先生,对专利分析和专利池建设项目执行情况以及所采用的专利评估分析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能源与环境学部的赵世玺和吕伟教授、海洋学部的郑向远教授、生命学科的刘峰教授、社科学部的何隽教授等15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今年5月16日,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发布招标公告,对“专利分析和专利池建设服务”进行公开招标,中细软以其专业、优秀、全面的专利价值评估、专利运营、知识产权保护规划能力而获得本次标的。

  现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启动的专利分析和专利池建设项目已进入最后阶段,中细软现已完成对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有效专利的价值分析和评估,并初步筛选出重点和核心专利。

  钟老师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专利池建设项目的总体执行思路和目前进度,并对项目执行过程中所采用的从技术、市场、经济三个维度进行专利评估和价值分析的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后续,中细软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科技处将针对筛选出的重点和核心专利发明人和所在实验室进行深入访谈,深入了解该重点及核心专利的市场、技术等现状,以明确专利组合最佳方式。

  会上,各位老师对专利评估和价值分析方法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对专利池建设项目执行结果给予良好的期望。

  以专利池的方式管理专利技术,是目前最好的专利管理、盘活、增值方式。同时,专利池建设符合我国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和社会趋势,下一步,中细软将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一起,积极创新、努力进取、不断改革管理思路,从深层次打造这一专利技术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wangx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