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NIPR视角 > 专题荟萃 > 2016专利周 > 知识产权运营
内容
淄博博山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助力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28日电(通讯员 高鹏 薄珂吉)12月22日,淄博市博山区知识产权局联合区人民银行举行“全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宣讲会暨银企对接会”,旨在帮助科技型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促进知识产权应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会上,博山市知识产权局有关人员介绍了全市近年来专利质押融资开展情况,对国家特别是省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和补助领取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齐商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推介了该行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和产品,并与参会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回答了企业关心的问题。

  为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省市知识产权部门分别出台了《山东省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管理办法》和《淄博市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等文件,对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进行评估费补助、财政贴息和保险费资助。下一步,博山区知识产权局将加强宣传、引导和培训,创造良好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氛围,提高企业相关工作开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政银企”精准对接,形成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科技金融创新驱动作用,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完)




(责任编辑:wangx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