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NIPR视角 > 专题荟萃 > 2016专利周 > 专利导航
内容
南京新增一家专利导航实验区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南京日报

  继去年底南京设立首个专利导航光电产业发展实验区后,日前,全市第二个实验区在南京高新区成立,专利导航产业为生物医药。据悉,今年底,专利导航工作将覆盖南京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一区两园”。

  根据去年出台的《南京市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实施办法》,去年11月,南京在江苏省率先建立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落户在南京新港高新技术产业园,目标是通过3年建设期,促进南京光电产业专利的有效集聚,培育一批拥有核心专利及知名品牌的光电产品和企业,提升南京光电产业在国内外的竞争优势。此次设立的全市第二个专利导航实验区将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实验区试点期限同样为3年。

  据悉,截至目前,南京已在产业密集区布局建立了2家实验区,并组建了光电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通过实验区建设,将发挥专利技术在促进南京新兴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培育一批拥有核心专利及知名品牌的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和产品,提升南京战略性新兴产业整体竞争力。(记者毛庆)




(责任编辑:wangx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