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知”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首场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5-09-17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2015年9月16日下午1:30,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中知厚德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天津)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5首届“中知”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举办2015首届“中知”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旨在激发知识产权行业的协作发展,帮助优秀项目实现孵化创收。

  本场大赛特邀保利国防科技、天星资本、中科智桥、七弦琴、中知厚德等大牌投资方作为专业评委。北京电视台、中国知识产权报、知识产权杂志等媒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报道。知果果、知英网、IPRdaily等业内知名企业CEO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大赛。北京电视台对主办方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诸敏刚董事长进行了采访,董事长对举办本届大赛的目的、意义等进行了介绍。

  

  诸敏刚董事长接受采访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李程副社长出席大赛并致辞 

  

  

  大赛主持人: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规划发展部吕荣波处长

  

      

  大赛路演由八个入围企业和个人抽签并依次进行路演及问答等环节,角逐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运营潜质奖及最具佳现场表现奖。

  

  

  部分参赛选手进行项目路演 

  

  评委进行现场点评

  

  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考核,最终由张超带来的“高精度地磁传感器芯片及基于智能硬件的停车应用—ZipParc”项目荣获最具商业价值奖,青岛斯博锐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高透明度透明液晶显示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最具运营潜质奖,上海玄科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玄科云平台三维展示系统”项目获得最佳现场表现奖。Wi-Fi大数据位置服务平台、智能车载太阳能转化防护装置、芒果贴、预测专家、燃气定时自动关闭阀门等5个参赛项目获得优秀奖。

  

  最具商业价值奖

   

 最具运营潜质奖 

  

  

  最佳现场表现奖

  

  本届大赛特设意向签约环节,现场多家项目受到投资方青睐,其中最具商业价值奖获得者张超分别与中科智桥、保利国防科技及中知厚德现场进行了意向签约。

  

  

  多家投资企业与张超签订意向协议

   

  中知厚德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富畅董事长与中科劲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签订意向协议 

   

 保利国防科技与梁钧先生签订意向协议

     

  知果果网CEO刘思思女士及天星资本投资总监秦源先生为大家进行了投融资经验分享

    

  大赛现场火爆,吸引了众多参加年会的观众,组委会临时在现场加了20把椅子供观赛观众舒适观看。

   

  

  大赛火爆现场

  大赛最后设置了现场互动环节,进行了幸运抽奖活动。

  

  嘉宾进行现场幸运观众抽奖

    

  

  随着知识产权事业的快速发展,企业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在谈到对知识产权的认识时,青岛斯博锐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提交专利申请不仅可以保护研发的技术,而且还可以帮助公司获得更好的资金支持。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目前,公司所带来的参赛项目已提交专利申请15件,相关技术已形成一定的专利布局。

  此次大赛作为2015中国专利信息年会的活动之一,圆满举行,并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张铄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