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出版社副社长李程在首届"中知"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5-09-17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知识产权出版社副社长李程在大赛中致辞) 

  

  9月16日,首届"中知"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赛基于京津冀知识产权运营一体化概念,旨在激发京津冀地区知识产权行业的协作发展,帮助优秀项目实现孵化创收。首批八个项目参赛,来自国内五家顶级投资运营机构出任特邀嘉宾,知识产权出版社副社长李程出席大赛并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今天, 2015首届"中知"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谨代表主办方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及协办方中知厚德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向莅临本次大赛的各位嘉宾和各界朋友们表示诚挚欢迎!向大赛入围项目表示热烈祝贺!向给予本次大赛全力支持的各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5首届"中知"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的举办,是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构想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一个重大国家战略,定位北京是全国政治、文化、科技和国际交流中心,因此,经济和产业重心必将向天津和河北转移。而北京恰又聚集了全国最优秀最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特别是人才资源。相对而言,天津和河北又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在北京面向全国开展知识产权运营项目的征集和评比,旨在激发京津冀地区科技创新活力,促进天津河北产业升级,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协同发展,帮助优秀项目孵化落地。

  

  过去一年,知识产权系统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为着力点,积极开展工作,全国已评选出70家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同时,国知局和财政部联合发文建设全国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知识产权出版社有幸承担平台规划设计工作,现已圆满完成任务。建设全国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旨在打造开放、多元、融合、互利的知识产权运营与创新生态系统,实现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我们举办大赛就是瞄准这个生态系统中最薄弱的两个环节:信息不对称和创新项目融资困难,旨在帮助更多的中小创新企业对接资源,促进其快速成长,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树立榜样,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为了办好本届大赛,组委会进行了一系列工作创新。一方面,通过现代传媒手段微信、微博加强对大赛的宣传,以吸引更多项目投稿;另一方面聘请众多专家全方位进行项目初筛。同时,邀请了包括保利国防科技、天星资本、中科智桥、七弦琴交易网、中知厚德等五家重量级知识产权交易和投资机构作为专家评委。还邀请多家金融机构、评估机构、运营机构和媒体共同参与,本届大赛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我坚信,此次"中知"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定会为专利技术的商品化和产业化探索一条捷径,定会为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触发一个亮点,定会为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实施树立一个榜样!

  

  最后,我预祝今天的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