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2016 | “中知-乐视”杯第二届知识产权运营大赛北京站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09-20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2016年9月19-20日,第七届中国专利信息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规模约4000人。作为年会重要组成部分,“中知-乐视”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北京站于9月20日上午9:00在310会场举行。

  本届大赛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知厚德知识产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和中国知识产权网联合承办、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大赛汇聚了众多知识产权专家、产业专家、投融资专家、资深媒体人士以及参赛选手共享盛会。

  大赛特邀来自北大产业技术研究院、保利国防科技研究中心、深创投集团北京办事处、启迪之星(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等大牌投资方作为专业评委。知乾知识产权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天津电子研究院、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审协天津中心、点亮资本、水木资本、水杉投资、花开紫荆、九鼎投资、航天创投等单位作为嘉宾评委也出席本次大赛。京津冀三地省市知识产权局领导、京津冀三地知识产权业内企事业代表等作为特邀嘉宾也来到了大赛现场。北京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知识产权杂志等媒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报道。同时,乐视通过“乐嗨直播”APP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诸敏刚出席本次大赛。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程出席本次大赛并致辞,他提到,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主管的国有企业,一直将推动知识产权运用作为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近年来,出版社积极投身于专利运营事业中,成功孵化了多项专利技术,积累了丰富的知识产权运营经验,培养了一批专业的知识产权运营人才。出版社愿与在座的知识产权、金融资本、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优秀单位精诚合作,通过知识产权运营助推国家供给侧改革。

  乐视作为互联网行业的颠覆者,秉持“开放闭环”的生态理念。乐视集团知识产权总监雷云在大赛现场分享了乐视对于万众创新的支持态度与开放举措。演讲以介绍乐视的生态开放创新体系开始,从创新保护的角度展现了乐视七大子生态自身的IP属性。乐视知识产权部研究不同行业的发展状态、行业竞争态势、法律环境,通过比对公司短期和长期战略目标及现在与未来面临的风险,制定了全面且具有差异化的专利保护策略。演讲最后,雷云为参赛队伍加油鼓劲,表示乐视愿意与全社会的创新者站在一起,用知识产权去引导创新、服务创新、变革创新。

  在本场比赛中,八个入围项目依次进行现场路演及评委问答环节。最终,INNOTITAN团队的金属3D打印C2M制造核心技术项目夺得最具商业价值奖,中蕊(武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GaN(氮化镓)基半导体紫外探测器件项目和王雪平团队带来的无毒杀虫灭蚊剂项目荣获最具运营潜质奖,北京中科光讯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光纤介质编码及光缆只能诊断应用等5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现将大赛精彩花絮与大家分享。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诸敏刚出席大赛现场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程为大赛致辞

  乐视集团知识产权总监雷云在大赛现场进行经验分享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规划发展部处长吕荣波担任大赛主持

  《专利运营之道》作者周胜生讲话并抽取幸运观众

  知乾知识产权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冰女士做新书分享

  乐视集团专利申请总监采健作为抽奖嘉宾抽取幸运观众

  项目路演及问答环节

  评委现场问答点评

  最具商业价值奖

  最具运营潜质奖

  最具运营潜质奖

  优秀项目奖

  投资人与优秀项目签订意向投资协议

  与会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Shan Yuq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