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充电桩—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项目
发布时间:2016-09-14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本项目属于先进制造、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领域。主要解决目前国内外无线充电传输距离短、损耗大、充电速度慢、辐射大、成熟度低等难题;以及有线桩建设成本高、安全便捷、电网扩容及占地面空间等不足。

  本项目开发和应用大功率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应用近场耦合原理和谐振补偿技术,实现中距离无线充电。创新性地采用良好的电磁兼容设计,实现15cm-25cm充电距离,并且通过:大功率电能变换与控制技术、电磁场优化技术、阻抗匹配技术、辅助智能驾驶与定位技术,使得无线达到有线桩一样的充电时间、速度、和稳定性,电磁辐射降到手机通话辐射一半的安全量;开发的产品已进行四年的实车路况测试,保证可靠性和稳定性,正在开展产业化工作,处于本行业世界第一梯队。同时本项目已获得国家车辆工程重点实验室的试验认证,先后获得多项国内外创业大奖,以及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等荣誉。




(责任编辑:wangx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