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68家企业专利质押贷款金额达9.63亿元
发布时间:2016-11-11 来源:新华网

  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等部门日前举行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对接会,以金融工具支持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促进创新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据介绍,截至今年9月份,陕西已有20多家金融机构发放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168家企业专利质押贷款金额达到9.63亿元,同比增长19.5%。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既是知识产权价值的重要转化方式,也是创新型中小企业融资的重要渠道。据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陕西在全国较早开展了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作,2009年就开始试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目前,陕西主要金融机构已普遍推出知识产权金融产品。截至今年9月份,全省专利权质押合同登记193件,同比增加19.9%。其中针对中小企业的单笔贷款金额在1000万元以内的质押贷款占合同数的90.7%。

  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的领导和引导,不断完善多方联动工作机制,优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扶持政策,继续完善制度建设、体系建设,着力优化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环境,推动陕西知识产权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wangx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