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6家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23亿元
发布时间:2016-12-09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日前,湖南省浏阳市经济开发区举行了“科技金融助力,知本资本对接”2016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活动。此次活动中,长沙银行、北京银行授信浏阳经济开发区6家企业1.23亿元。

  据介绍,此次活动中,浏阳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分别与长沙银行、北京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浏阳农商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签订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框架合作协议》;长沙银行浏阳支行分别与湖南豫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利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湖南坛坛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罗比特化学材料有限公司、湖南丰日电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签约,授信额度1.1亿元;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天地恒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授信额度1300万元。

  据了解,浏阳市经济开发区是湖南省知识产权工作试点园区之一,近年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并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抵押,努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目前,区内兴嘉生物、天地恒一等12家企业以知识产权质押的方式进行了融资,累计授信额度逾3亿元,累计融资达1.5亿元。(通讯员周 闯 章文正 湖南报道)




(责任编辑:wangx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