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专利权质押贷款 突破亿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6-12-16 来源:泉州晚报

  本报讯 笔者从石狮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获悉,石狮市专利权质押贷款已突破亿元大关。

  石狮着力强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能力建设,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累计有6家企业先后通过专利权质押方式获得银行贷款,累计总金额1.27亿元。

  近年来,石狮积极引导和扶持企业采取专利权质押方式实现专利权的市场价值,促进企业与金融的深层次结合,推动企业专利权的市场转化运用。据悉,今年石狮再次成功推动炎英塑胶、泰鑫化纤、清源科技3家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方式获得银行贷款,累计贷款金额6400万元,其中炎英塑胶2000万元、泰鑫化纤2400万元、清源科技2000万元。专利权质押融资盘活了企业的无形资产,不仅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问题,更为进一步推进企业知识产权资本化模式运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林本鸣 陈文水)




(责任编辑:wangx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