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NIPR视角 >  专题荟萃 >  钛时代 新生活 >  钛 行业应用
钛 行业应用
4500米深潜器载人球舱亮相钛博会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在钛谷国际钛产业博览会上,宝钛集团展位上,大型球形设备引起了很多参观者的好奇。众多参观者纷纷合影。

  

  宝钛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范晓刚介绍,此圆球形钛合金产品是载人舱球壳,它是深潜器最重要的构件,它的设计和建造质量是深潜器性能和机组人员安全的重要保证。该项目是深海载人潜水器国产化项目核心关键技术之一,直径2.1米,厚度53毫米,重量4040吨,可容纳3名潜航员。

  据悉,4500米深潜器载人球舱项目,是国家“863”重点科研项目,由宝钛集团牵头,中船重工702所、中航工业625所、哈尔滨工业大学、普什模具、重庆赛迪等单位共同参与,在国家相关部委大力支持下,取得重大历史性突破。

  去年,在北京召开的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习近平主席曾参观4500米深潜器钛合金载人球舱,并对项目研制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张铄琦)


主办单位:2016 CNIPR 团队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