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NIPR视角 >  专题荟萃 >  钛时代 新生活 >  聚焦钛谷
聚焦钛谷
2016“钛与生活·钛谷论坛”在宝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08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为推动“宝鸡·中国钛谷”钛材料向高端及应用领域的创新突破,促进钛制品的科研开发、推广使用,引导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共同推动“钛消费”,促进“钛升级”,引领“钛生活”,9月2日,由宝鸡市政府主办、宝鸡高新区管委会承办,以“钛时代·新生活”为主题的2016“钛与生活·钛谷论坛”在宝鸡举行。

  作为第二十五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暨中国宝鸡“一带一路”旅游文化节上的“重头戏”,在此次论坛上,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北京航空材料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生物材料研究所所长于振涛等国内外专家,围绕钛行业发展趋势展开讨论,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强做大钛产业建言献策。

  据了解,钛是21世纪重要的战略金属,也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新材料产业之一。随着钛材料成本下降,钛生活用品将以其更高端、更健康、更耐用的特有品质走进普通家庭生活,具有不可估量的发展前景。

  钛产业作为宝鸡最具优势的特色产业,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聚集以钛为主的稀有金属企业400多家,2015年实现产值350亿元,产业规模和整体实力在全国乃至全球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未来,宝鸡将围绕建设“中国钛谷”,形成科技、产业、金融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聚集国内外一流研发力量、一流生产要素,实现企业集聚、产业集群、协同发展,打造集科研、加工、制造、检测、交易、展示为一体的钛产业研发生产基地,切实打响“中国钛谷”品牌,力争到2020年发展成千亿钛产业集群。

  具体目标为钛材产量占全国产量的80%以上、全球产量的25%以上,实现钛产业原材料产值150亿元、钛加工材产值500亿元、钛材应用终端产品产值350亿元(其中:高端应用产品200亿元,民用消费品领域150亿元)。

  此外,在当日举办的“钛与生活·钛谷论坛”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宝鸡高新区共签约11个项目,涉及生活用品、医疗器械、稀有金属回收利用、“互联网+制造”等领域,项目总投资59亿元。

  此次论坛的一个亮点是,会议期间在宝鸡会展中心举行的“钛与生活”主题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记者:李争粉)




(责任编辑:刘晓琳)


主办单位:2016 CNIPR 团队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