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NIPR视角 >  专题荟萃 >  钛时代 新生活 >  聚焦钛谷
聚焦钛谷
钛与生活·钛谷论坛助推“宝鸡·中国钛谷”建设
发布时间:2016-09-08 来源:宝鸡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马爱萍) 9月2日,在第25届西交会暨宝鸡“一带一路”旅游文化节开幕的同时,我市举办了2016“钛与生活·钛谷论坛”,中国钛合金研究与应用创始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等专家学者、业内人士汇聚一堂,围绕钛的创新与应用,共同研讨钛产业发展方向和趋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出席论坛并致辞。

  钛产业是我市最具优势的特色产业,也是我市重点打造的四个千亿产业集群之一。目前,我市聚集了以钛为主,钨、钼、钽、铌、锆、铪等稀有金属新材料产业科研、生产、加工、贸易和流通企业400余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钛工业体系,代表了我国钛材料研发和生产领域的先进水平,产业规模居全国之首。宝鸡先后被国家有关部委认定为国家新材料高技术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钛特色产业基地和国家新型工业化钛材及深加工产业示范基地,“宝鸡·中国钛谷产业集群”列入全国50个产业集群试点之一。

  论坛会上,中国钛合金研究与应用创始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院士做了课题为《振兴钛业之路——从航空谈起》的主题报告;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副主任委员、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生物材料研究所所长于振涛做了课题为《生物医用钛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与应用》报告,德国K.U.M深海工程装备公司总经理艾力克做了课题为《钛材在深海工程装备中的应用》的报告。专家们围绕钛产业发展方向和趋势,钛材料的创新与应用等做了高屋建瓴的论述,提出钛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促进我市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马赟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让钛产业领域前沿理论、技术在宝鸡进行发布,让钛金属像宝鸡的青铜器一样有魅力和吸引力,共同促进“钛升级”,推动“钛消费”,引领“钛生活”。宝鸡将以此次论坛为新的契机,加快高端新产品开发、新技术应用和向产业链终端延伸,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全力推动“宝鸡·中国钛谷”建设,努力打造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现代化钛及稀有金属产业聚集区,为中国制造贡献宝鸡钛元素。

  市领导富君、张宗智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刘晓琳)


主办单位:2016 CNIPR 团队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