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NIPR视角 >  专题荟萃 >  钛时代 新生活 >  聚焦钛谷
聚焦钛谷
2017钛锆铪年会暨推广应用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

  2017年4月24-27日,由宝鸡市政府、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主办,宝鸡高新区管委会等承办的2017中国钛锆铪年会暨推广应用高峰论坛宝鸡·中国钛谷国际钛产业博览会在宝鸡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钛博会汇聚了国内最先进、最有特色的钛产品,还邀请到众多钛行业大咖为钛产业发展指引方向。

  国务院参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市长惠进才,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李应红,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明星等出席会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会长邹武装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并对2017年工作作出了部署。贾翃作了2016中国钛工业发展报告。

  钛及钛合金产业是宝鸡市最具竞争力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十三五”期间宝鸡市重点打造的四个千亿产业集群之一。4500米载人潜水器TC4载人舱球壳,是宝钛集团研究制造;世界首座球床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所用的燃料装卸与贮存系统,是宝鸡泰华磁机电技术研究所荣誉出品……目前,宝鸡市拥有各类钛企业530余家,2016年钛材和钛制品供应占全国的60%、全世界的20%,实现年产值340多亿元。

  本届钛博会以“新时代、新材料、新应用”为主题,设置宝鸡·中国钛谷展区、国际产品展区、研发产品展区、高校科研展区等四大特色展区。来自国内外的150余家科研、生产、物流、贸易等方面的单位和机构亮相博览会。本届博览会还邀请到美国、法国、意大利、印度和越南等国外机构和客商参会参展。钛锆铪推广应用高峰论坛,将有21位专家作专题报告,报告数量为近年来之最,参会专家阵容强大,除院士专家外,还邀请行内企业负责人对市场趋势分析、技术成果进行分享,报告内容丰富,成为行业亮点。

  项目推介和洽谈将是本届钛博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已落实大会集中推介项目14个,总投资230多亿元;落实大会集中签约项目20多个,总投资约100多亿元,力争实现项目洽谈和招商引资新突破。为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今年宝鸡市政府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商定,每两年在宝鸡举办一届钛产业博览会及高峰论坛,集中展示国内外钛行业新技术新产品,邀请院士专家研讨钛产业发展趋势,凝聚行业共识,力争把钛博会办成国内最专业、钛行业最权威、规模最盛大的博览会。通过3-5年的努力,将钛博会办成国际性展会,为促进钛产业转型升级、拓展应用领域、提升我国钛产业国际竞争力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彤)


主办单位:2016 CNIPR 团队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