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陕西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陕西子站讯 日前,随着2015年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的顺利举行,2016年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本届宣传周期间,在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省开展了宣讲、培训、咨询、展览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本届宣传周期间,省知识产权局共举办了5场大型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包括宣传周启动仪式、全省信息宣传员培训班、深入市区开展督导与调研、与高校签订战略协议以及全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培训班等。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各个领导积极参与到各市区的活动中,实地宣讲知识产权知识和工作。同时,全省各市区共开展42场宣传活动,各县区共开展38场相关宣传活动。

  本届宣传周主要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准备充分,“不打无准备之仗”,省知识产权局提前下发关于开展2016年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对本届宣传周做了安排部署,各市区按照该通知要求,开展前期调研、工作对接、资料整理等准备工作;二是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知识产权部门联合科技、工商、新闻出版、民政以及基层街道等部门开展了宣传、执法检查工作,省、市、县知识产权系统开展联合行政执法检查;三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开展了包括宣传周启动仪式、专利导航培训会、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宣讲活动、培训班、创新与保护论坛、企业知识产权贯标、高峰对话、创意比赛以及入园入企等活动;四是多领域、多单位开展相关活动,宣传周不再是知识产权部门的事情,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以及西安邮电学院等高校均在宣传周期间开展了各种类型的宣传、培训活动,组织企业开展专利战略与管理实务经验分享主题沙龙;五是受众人群广泛,宣传对象有群众、企业领导、研发人员、技术人员、高校师生以及创新团队等社会各个领域的人群。

  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及相关部门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加快提升。虽然宣传周已经结束,但全省各种宣传活动仍在广泛进行,知识产权“培训年”活动积极开展。通过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逐步提升,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加快形成,为陕西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陕西省知识产权局 韩蒙 宁静)




(责任编辑:wangxue)


主办单位:2016 CNIPR 团队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