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动态
【活动】“知识产权点亮创新之路”——海淀区中学生知识产权教育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4-21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4月20日,由海淀区科学研究院、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办,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知识产权点亮创新之路”——海淀区中学生知识产权教育系列活动在人大附中举办。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教务一处李娜处长、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宣传教育处李琼芳副处长、北京教科院课程教材发展研究中心管理室江峰主任、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刘曙辉调研员、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颖慧、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行政事业部车润星主任、网络管理中心宫海生主任、中国科技馆赵锡禄及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王海玲等领导和嘉宾参与此次活动。知识产权出版社作为协办单位,在活动现场上向海淀区40多家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赠送图书,并在校园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科普展示活动。活动拉开了2016年全国知识产权教育宣传周的序幕。

  参会领导合影

  在赠书仪式的讲话中,车润星主任介绍了知识产权出版社在知识产权教育上的工作成果。并提到,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让青少年从小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基础性支撑是知识产权出版社义不容辞的责任。

  车润星代表知识产权出版社向学校代表赠书

  本次知识产权教育研究课来自人大附中的姜凤敏老师对大家关心关注的“发明与专利”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何玲燕老师也对“商标设计与评价”进行了讲解,听课现场气氛火爆。除了会上研讨,还有校园创意创造展示活动,供人大附中的同学们及参加活动的学校代表学习参观。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网站中国知识产权网作为活动协办方,通过展板宣传、知识普及、互动参与等形式让知识产权与学生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高中二年级的夏染秋同学主动向中国知识产权网的工作人员反馈“知识产权进校园的活动很有意义”,刘泉同学主动咨询了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此外,北京中献智农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陈田来带来了“农药施药机器人”进行展示,接受了中国知识产权网的采访,并与现场的同学老师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互动。ICC高中二年级的马越同学对农药施药机器人很有兴趣并与陈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达成实地学习考察的意愿。

  知识产权教育研究课—商标设计与评价

  知识产权教育研究课—发明与专利

  马越同学向陈老师了解农药施药机器人

  高二学生刘泉认真阅读展板上的知识

  学生阅读中国知识产权网赠送的书签上的知识

  学生聚集在活动展位旁了解知识产权知识

  本次研讨会及校园展示活动对学生来说,是一次近距离的接触知识产权教育,从小培养创新精神的有益之事。组委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知识产权文化带进校园,更好地弘扬 “知识产权点亮创新之路”的文化理念,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wangxue)


主办单位:2016 CNIPR 团队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