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动态
【会议】 “知识产权保护与强国建设”国际研讨会,我社领导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25 来源:创客IP

  4月23日—24日,2016’知识产权南湖论坛“知识产权保护与强国建设”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本次论坛围绕“知识产权制度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体制与机制的完善”、“商标保护与品牌竞争”与“互联网内容产业十年回顾与未来展望”的专题展开讨论。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的专家,国内知名专家及港澳台学者,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及地方政府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的官员,最高人民法院、地方各级法院的法官,知名企业及律师事务所的实务界人士等700余人齐聚一堂,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布局谋篇。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社长诸敏刚出席本次研讨会并发言。诸社长在发言中提到,知识产权出版社的定位是立足知识产权服务业和现代出版业,做中国知识产权服务业的引领者和现代出版方式变革的探索者。

  目前,知识产权出版社迎合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新形势,在创新融合发展这一战略指引下,结合国务院出台的“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计划”,从用户需求出发,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现代信息技术,打造出了“中国知识产权网”、“DI Inspiro”、“知了网”、“I译+”、“来出书”、“创客IP”等一系列既可以切实解决用户痛点、又有市场应用前景的互联网平台产品,形成了我社未来的发展特色:IP+IT+IV.

  最后,诸敏刚社长明确表示了出版社未来业务的发展方向是既要做好传统的图书出版,又要做好知识产权咨询服务、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中国专利信息年会等知识产权全产业链的服务。同时,他表达了出版社与各界携手,在“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常态下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wangxue)


主办单位:2016 CNIPR 团队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