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创意 重塑文化
WIPO公布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数字创意 重塑文化
发布时间:2016-04-12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今年4月26日,是第1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今年将围绕文化的未来进行探讨,并在其官网上公布了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数字创意 重塑文化”。

  WIPO在官网上这样写道:“重塑文化——文化的创造、获取和筹资——并非没有挑战。一个具有灵活性和适应性的知识产权制度所面临的挑战是,帮助确保我们这个数字世界中的艺术家和创意产业可以就自己的作品得到适当报酬,这样才能继续创造。”

  据了解,世界知识产权日近几年的主题分别为:2010年“创新——将世界联系在一起”,2011年“设计未来”,2012年“天才创新家”,2013年“创造力:下一代”,2014年“电影——全球挚爱”,2015年“因乐而动,为乐维权”。(知识产权报 柳鹏)

  WIPO:201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数字创意 重塑文化”




(责任编辑:wangxue)


主办单位:2016 CNIPR 团队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