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创意 重塑文化
【看IPicture】数字·光影·文化
发布时间:2016-04-26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电影:关于人生的视听盛宴

  光影交织,梦幻场景,长镜头的记录,蒙太奇的变换,跨越千年,返老还童,电影给想象插上了翅膀。电影提供了技术上的可能,脱离眼睛最后又回归眼睛,观众看到的是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思考的却是自己的人生。电影是生活的升华,用镜头语言,创造社会倒影。每帧、每个镜头都是生活的剧照,每个场景都是记忆的延伸,每个章节都是情感的重组,每部电影都是对人和人性的思考。戏剧、摄影、绘画、音乐、舞蹈、文字、雕塑、建筑当然还有人,当这一切将在银幕上跳动,请放松,来享受梦想国度的视听盛宴。(摄影|王文扬 张子弘  文字|高云翔)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的国际影星章子怡

  大学生电影基地成立

  观赏数字化技术还原的经典影片

  《全民电影》大师班上的吴宇森

  影视明星星光熠熠

  探索:创意

  先锋意识与传统精神交融、实验色彩与社会责任并重、审美追求与经济收益双赢……从798、751,到首钢、宋庄,创意产业星火燎原,老工业区、艺术区焕发新生。曾几何时,这些名称还只是一个个单纯意义上的地理标识,而今,它们已成为北京乃至中国的文化名片,世界文化创意的集聚区。当更多的集聚区不断涌现,当设计、出版、展示、交易、演出等形式在这里形成良性循环,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形态不断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昔日电子厂的曙光、高炉下的烈焰,终于幻化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圆梦的力量。(摄影|蒋文杰 文字|张海志)

  《北京中轴繁景图》服饰艺术衍生品

  798艺术区的服装店

  行为艺术——屋顶环保种植

  数字技术试衣新体验

  台湾文创“斗茶壶”

  艺术装置设计

  音乐:绕梁三月无断绝

  音乐是声音和听觉的艺术,捕捉虚无缥缈的声音,加之以五线七音,奏之以管弦,遂成调律段曲;音乐是通用的语言,只需一闻,《高山流水》可觅知音,可嗅香魂,可悲广陵;音乐是历史和沟通,如放声维也纳大厅般的金光灿烂,似张北草原的热烈也似纳西的悠扬;音乐是情,是无处安放青春的躁动电音,是惊动湘妃的箜篌,是打动青衫的琵琶。曲调渐灭,情感回响不绝。(摄影|王文扬 张子弘 文字|高云翔)

  公园业余合唱队

  海南黎族民歌

  世界三大男高音放歌紫禁城

  中国文化遗产日专场演出喀什地区民间老艺人木卡姆表演

  中国最大的户外音乐节——张北草原音乐节

  游戏动漫嘉年华

  犹如一股热潮,游戏动漫已势不可挡地涌入人们生活。从各大频道满目的动画片、诸多粉丝爱不释手的漫画书,到让人热血沸腾的电脑游戏、移动终端里的各种“大战”,再到人们T恤上可爱的卡通图案、言语中的动漫词汇······这些都在提醒着我们正置身于游戏动漫的时代。游戏动漫这个21世纪的朝阳产业, 正在版权生态中异军突起,高歌猛进。毋庸置疑,游戏动漫产业的繁荣,也必将推动版权产业大步向前,让知识产权创造的价值在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中光荣绽放。(摄影|蒋文杰 文字|蒋文杰)

  手游体验

  体感游戏

  游戏COSPLAY展示

  游戏玩家

  游戏线下体验

  游戏展台




(责任编辑:wangxue)


主办单位:2016 CNIPR 团队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