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NIPR视角 >  专题荟萃
社内动态
北京发布2016年全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北京站讯 4月19日,在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北京市知识产权办公会议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办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潘新胜代表市知识产权局办公会议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发布2016年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

  2016年,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全年共受理专利侵权案件244件,查处假冒专利案件598件,市工商局共办结商标侵权及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819件。文化执法部门全年查处侵权盗版类案件37起,查扣侵权盗版出版物400余万册。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0638件,审结8111件。市高院新收各类知识产权案件3319件,审结3168件。北京海关知识产权案件立案44起,扣留侵权嫌疑货物1800批次,扣留货物数量共计2.2万余件。

  2016年北京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具有四个特点:顶层设计不断深化,知识产权统筹协调机制更加完善;打击假冒及侵犯知识产权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注重构建防御体系和区域协同,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机制更加健全;知识产权宣传交流和国际合作蓬勃开展,“尊重创新、尊重知识”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

  发布会上,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市工商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文化执法总队、市高级法院、北京海关的新闻发言人分别回答了媒体记者提出的知识产权问题。(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wangxue)


主办单位:2017 CNIPR 团队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