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NIPR视角 >  专题荟萃
轮播图
2017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知识产权报

  

2017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现场

  “要坚定不移推进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多方联动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多管齐下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效率,持之以恒抓好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4月20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2017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主旨发言中,就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出了明确意见,引发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和积极反响。

  当天,以“创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的2017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在京拉开帷幕。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副总干事王彬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党组成员周慧琳、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司法部副部长艾斯莫娃等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主持主论坛。

  申长雨在主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将其作为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加以谋划和部署。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国家相关部门和各个地方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优化知识产权环境,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申长雨表示,尽管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取得了各方公认的巨大成就,但与社会期待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知识产权保护“取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效果差”状况尚未根本好转,需要我们立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和社会公众的共同期待,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更好的知识产权环境。为此,他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严格知识产权保护,通过科学立法,为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法律保障;通过严格执法,让侵权者感受到威慑常在;通过公正司法,让权利人始终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过全民守法,让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理念深入人心;要多方联动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形成合力,多策并举保护知识产权;要多管齐下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效率。坚持保护效果与保护效率并重,既体现公平公正,又跟上发展节奏,满足社会需求;要持之以恒抓好知识产权文化建设。要通过持续不断的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行之有效的舆论宣传,真实生动的实际案例,推动形成“人人尊重知识产权、人人保护知识产权、人人从知识产权保护中受益”的良好社会环境。

  此届论坛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和WIPO中国办事处共同主办。来自国家有关部委、WIPO代表、相关国家政府机构官员、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和知识产权专员、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专家学者近500人参加主论坛。(知识产权报 王康/文 蒋文杰/摄)




(责任编辑:wangxue)


主办单位:2017 CNIPR 团队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