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NIPR视角 >  专题荟萃
新闻动态
2017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微信

  

曾嘉 摄

  4月20日,以“创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的2017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在京拉开帷幕。来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法院系统的有关领导和部分地方知识产权局的负责人,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知识产权中介机构的代表参加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来自社会各界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主论坛。

  据介绍,此次论坛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WIPO中国办事处共同主办。论坛呈现出六个特点:一是层级高。WIPO代表、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政府官员、有关国家驻华知识产权专员等贵宾将出席,还有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社会名人、法官以及知名企业代表发表演讲。二是内容实。为期两天的论坛共设1个主论坛和6个分论坛,内容涉及互联网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智能终端产业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WIPO全球知识产权体系发展新动向、知识产权保护与制度创新、商业秘密保护与反不正当竞争等多方面的热点话题。三是视野宽。此届论坛将围绕主题,聚焦前沿,交流探讨,答疑解惑。四是形式新。此届论坛适应创新主体需求,采用嘉宾演讲、现场互动、案例剖析、报告发布等多种形式,立体化、多样化地阐述新理念、新思考。五是国际化。来自WIPO、“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国外知名企业的代表以及有关国家驻华知识产权专员等外宾将出席,凸显国际特色。六是影响广。此届论坛注重宣传效应,将有主流媒体、网站、官方微信等宣传平台集中报道,同时有WIPO官方网站、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等业内媒体全程跟踪,进行全方位传播。

  近年来,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已经成为创新发展的基本保障和重要支撑,知识产权保护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此次论坛的召开旨在通过搭建平台,为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凝聚新的共识、开启新的思路、注入新的动力。(本报记者 王康)

  




(责任编辑:wangxue)


主办单位:2017 CNIPR 团队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