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研讨培训班在湘举办
发布时间:2016-09-29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9月20日至21日,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研讨培训班在湖南长沙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廖涛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相继出台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以及《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都对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以及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廖涛指出,为进一步加大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和意识培养力度,2015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启动开展了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并首批评出了30所试点学校,通过各方努力,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已初显成效。但目前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仍普遍存在教学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师资力量有待进一步加强、教材有待进一步体系化规范化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就如何突破和解决上述问题,廖涛要求,要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完善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体系和评价体系;加大师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教学水平;加大支持力度,形成丰富的知识产权教学资源。同时,各地要充分认识到加强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和意识培养的重要性,已经开展省级试点示范的地方,要打造规模,形成特色,树立典型,尚未开展的地方,要尽快谋划方案、启动工作,力争到2020年,实现在全国建成1000家省级示范学校的目标。

  陈小春在致辞中对国家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湖南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南在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方面起步较早,目前已在14个市州培育扶持了20多所知识产权教育重点学校。未来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据了解,来自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各地方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首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和湖南本地学校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知识产权报 记者 王康)




(责任编辑:wangxue)

主办单位: | CNIPR团队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