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i智库 发布国内首份《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专利蓝皮书》

发布时间:2014-06-09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i智库发布国内首份《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专利蓝皮书》

  

  - 覆盖300余家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

  - 全面统计创业板上市企业及分子公司1986年以来通过申请、转让而来的近3万件专利的生存状况

  - 深度解读近5年创业板上市企业专利在地区、行业的分布状况

  - 详细追踪近5年创业板上市企业专利转让、许可、质押等运营情况

  - 个案研究创业板上市企业专利策略和未来发展

  

  创业板,又称二板市场(Second-board Market)即第二股票交易市场,是与主板市场不同的一类证券市场,专为暂时无法在主板上市的创业型企业、中小企业和高科技产业企业等需要进行融资和发展的企业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是对主板市场的重要补充,在资本市场有着重要的位置。

  

  在中国,创业板特指深圳创业板,截止到2013年底,中国创业板上市企业共有355家,其中大多从事着高科技业务,具有较高的成长性。

  

  根据i智库统计,自1986年起,现有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就开始有了专利申请之路。截止到20142月,接近95%的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都拥有自己的专利,超过80%进行过包括专利转让、许可和质押等在内的运营活动。可以说,创业板是国内企业中在专利领域最活跃的群体。

  

  - 你想知道创业板上市会给企业专利带来怎样的新生机?

  - 量资金的融入给企业带来充足的研发经费和大量的专利申请,随之而来的究竟是抢占市场的先机还是经营管理成本的负担?

  - 怎样通过专利分析评估创业板上市企业的创新能力?

  - 哪些行业创业板企业创新能力更强?哪些企业是行业中的佼佼者?

  - 创业板上市企业的专利究竟从何而来,生存状态如何?

  - 除了专利的数量还有那些指标能揭示企业的专利策略?

  - 创业板哪些企业已经通过专利转让和许可获利?哪些通过专利融资?哪些地区创业板上市企业专利运营渠道更通畅?

  - 哪些机构愿意为创业板上市企业专利质押提供担保?

  ……

  

  免费索要《中国创业板上市企业专利蓝皮书》样例资料及报价,请关注:

  i智库微信账号,并回复姓名+工作单位+手机号+邮箱,我们将第一时间发给您。(关注i智库方式请见下方)

  或者将您的姓名+工作单位+手机号+邮箱发送至consulting@cnipr.com




(责任编辑: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