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日本G-Mark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 )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4-18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G-Mark设计奖由日本国际贸易与工业部于1957年设立,获奖作品被授予G-Mark标志,这是其高品质和易用的象征。

  • 相关技术动态:


  •   

      

      

    日本G-Mark设计奖logo

      

      

      

      G-Mark设计奖由日本国际贸易与工业部(Ministry of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Industry)于1957年设立,现由日本工业设计促进组织(Japan Industrial Design Promotion Organization, JIDPO)进行管理。每年约有1000多家企业的3000件产品参评G-Mark奖。奖项授予那些被认为具有“high-qualified(高品质)、great usability(高可用性)、well balanced products(高稳定性)”的产品。获奖作品被授予G-Mark标志,这是其高品质和易用的象征。调查表明,65%的日本民众认可这一标志。G-Mark奖是目前世界上最著名的设计奖之一。

      

      1957年,奖项设立之时,距离太平洋战争结束已经过去了十多年的时间,设立者认为“好设计是每个人生活的必须元素”,他们希望通过优秀的设计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繁荣富足。

      

      日本G-Mark设计奖的官方网站设立了所有获奖作品的数据库“Good Design Finder”,在这个数据库中,访问者可以通过设定公司名称、奖项名称以及设计者姓名等条件进行查询。

      

      相关链接:

      日本G-Mark设计奖官方网站

      Good Design Finder

      

    (责任编辑:林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