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2011海南知识产权宣传周展示百余专利技术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4-21 来源:海南在线

摘要: 2011年海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专利技术成果图片展在海口市明珠广场拉开帷幕,向市民展示了120多项专利技术成果图片。

  • 相关技术动态:


  •   海南在线4月20日消息:今天上午,2011年海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专利技术成果图片展在海口市明珠广场拉开帷幕,向市民展示了120多项专利技术成果图片,海南省政府副省长林方略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为纪念第1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宣部等25部门成立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并决定于4月20日-26日开展以“知识产权助推经济转型”为主题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海南省各相关部门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也将于4月20日-26日举行。
      
      据了解, 海南省“十一五”期间专利申请量4102件,授权量2230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412件,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及产业化成效显著。我省热带高效农业、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建筑节能等120多项专利技术成果通过图片向社会公众展示,其中不少都有较好的产业化前景。为增强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主办方在活动现场免费向市民发放5000余册知识产权宣传资料,包括:《专利ABC知识》、《专利ABC如何取得专利》、《海南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及其相关政策》等多项内容。
      
      据介绍,今年海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知识产权助推经济转型,提升海南产业竞争力”,系列活动时间安排包括:4月20日在海口市明珠广场举办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专利技术成果图片展,4月22日上午在海口市白龙南路美华荷泰酒店召开专利工作座谈会,4月26日在海口市南亚广场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咨询活动,4月20日-26日在海口市各大型药品商场组织开展查处假冒专利行为执法行动,4月20日-26日在全省范围内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4月20日-26日在全省各市县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小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