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外观设计巡回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4-25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摘要: 4月13日,外观设计巡回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届研讨会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举办的首届国际外观设计研讨会。会议就海牙外观设计注册体系、外观设计的国际保护和外观设计的商业运用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 相关技术动态:


  •   国知网北京子站讯 4月13日,外观设计巡回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玉光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汪洪出席会议。

      王彬颖在致辞中表示,外观设计涉及人类创造的方方面面,它将事物的实用性和令人愉悦的特点结合在一起,让创新趣味倍增,被誉为“看得见的智慧”。知识产权制度将通过保护具有原创性的外观设计,防止未经许可的复制和模仿,鼓励人们创造出新的外观设计。本届研讨会是今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庆祝“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还将通过各种方式与全世界各国政府、组织、学校和企业一起,共同为今天正在设计未来的所有外观设计者喝彩。

      李玉光在讲话中指出,外观设计在国民经济和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中国公众保护外观设计的意识持续提高。开展外观设计领域的国际交流对推动我国外观设计制度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汪洪表示,北京的外观设计促进和保护日趋完善,外观设计产业日渐成规模,外观设计对北京创新经济贡献日益突出。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将在加大政府引导力度、加强保护体系建设和加快探索外观设计贡献首都创新经济的新途径等三个方面下工夫,充分发挥外观设计在创新经济中的促进作用。

      本届研讨会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举办的首届国际外观设计研讨会。会议就海牙外观设计注册体系、外观设计的国际保护和外观设计的商业运用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高级官员Yves Closet和高级顾问吕国良,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负责人,以及来自行业协会、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中介机构和媒体界的一百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国际研讨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林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