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TOP经典案例

诺基亚将向微软支付WP专利费 告别免费午餐时代

摘要: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昨日,诺基亚在发布2012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时透露,到目前为止,诺基亚收到的平台支持费已经超过了向微软支付的最低专利费。因此,“在协议剩余期限内,诺基亚支付的最低专利费总额须超过剩余的平台支持费总额。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昨日,诺基亚在发布2012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时透露,到目前为止,诺基亚收到的平台支持费已经超过了向微软支付的最低专利费。因此,“在协议剩余期限内,诺基亚支付的最低专利费总额须超过剩余的平台支持费总额。” 

自从2011年2月与微软签订Windows Phone合作协议以来,诺基亚每个季度从微软获得2.5亿美元的“平台支持费”。诺基亚也向微软缴纳使用Windows Phone的专利费,具体金额由诺基亚手机的出货量决定,但有最低限额。

根据微软诺基亚协议,协议期间微软提供的平台支持补贴总额,需略高于软件专利费用总和。而根据诺基亚最新的财政报告,转折点已经到来。目前诺基亚的软件使用费,已经超过微软每季度2.5亿美元平台支持补贴。这也就意味着,在协议剩余期限内,诺基亚的最低专利费总额,或将超过平台支持补贴总额。

根据昨日诺基亚发布的财报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Lumia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40万部。对此,有业内人士就预测,随着采用新的WP8系统的Lumia系列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明显,诺基亚向微软缴纳的Windows Phone专利费将大幅增长。(中新网IT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