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相关新闻

签署第二轮知识产权高层次战略合作协议

摘要:4月1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广东省人民政府第二轮知识产权高层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2013年省部会商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双方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第二轮知识产权高层次战略合作关系的议定书》,确定建立第二轮知识产权高层次战略合作关系。

4月1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广东省人民政府第二轮知识产权高层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2013年省部会商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双方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第二轮知识产权高层次战略合作关系的议定书》,确定建立第二轮知识产权高层次战略合作关系。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出席会议并讲话。田力普表示,过去5年的省部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新一轮的省部合作将是第一轮合作的升级版,将为广东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创新型省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田力普高度评价了广东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广东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以更快的速度、更强的质量追赶世界其他先进地区,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他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东在知识产权方面先行先试,希望广东继续为全国创造好经验。

朱小丹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省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广东要充分依托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政策、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务实推进第二轮知识产权高层次战略合作。他希望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广东在落实企业知识产权主体地位上进一步先行先试,开展国家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试点工作,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交流合作,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会议期间,朱小丹和田力普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第二轮知识产权高层次战略合作关系的议定书》,双方约定了新一轮省部会商的中心任务。签署仪式之后,双方举行了2013年工作会商会议。会上,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提出了2013年省部会商工作安排建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代表国家知识产权局对该工作计划表示赞同和支持。

据介绍,5年来,全国首家单一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全国首个国家级区域专利信息服务中心、全国首个国家级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基地、全国首个京外专利审查协作中心等“国字号”机构纷纷落户广东,为提升广东知识产权工作水平发挥了强有力的带动和支撑作用。(知识产权报记者顾奇志 通讯员 郭亚青 陈 培广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