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韩政府将设立5000亿韩元专利专项基金积极应对世界“专利怪物”
发布时间:2010-06-24 来源:朝鲜日报

 
  据韩国《朝鲜日报》2009年8月3日报道,韩国政府拟在今后5年内成立5000亿韩元(约385亿美元)专项专利基金,以积极应对世界“专利怪物”对韩国产业的入侵。所谓“专利怪物”(Patent Troll)是指本身不制造专利产品或提供专利服务,单单依靠专利收取使用费的企业。该类企业多分布在欧美,共计220余家。为努力确保知识产权拥有权,韩国政府拟出台如下主要对策:
  
  一、政府与国内企业合作建立专利基金。设立专利基金目标为,购买大学或研究所的专利,或者支持正在研究的专利项目,防止专利流出海外。
  
  二、2011年前成立官民共营的知识产权管理公司,以应对海外专利企业的攻势。放宽各大学和政府研究所开办负责专利商业化的技术控股公司的条件,有效规避国内技术流出海外。2008年以来,韩国专利技术控股公司增至6家。
  
  三、计划制定《知识产权基本法》。设立泛政府国家知识产权委员会,将目前技术转让和商业化预算占国家研发预算比例由0.7%提高至2013年的3%。
  
  四、今年底前,建立知识产权诉讼保险、专利纠纷预警体系,专项负责应诉“专利怪物”的法律纠纷。此外,韩国司法部门也将予以协助。为提高侵犯专利诉讼的专业化和效率,政府将专利诉讼快速分配给主要法院。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表示,韩国知识产权领域的国际收支逆差超过40亿美元,积极确保和拥有知识产权,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