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专利信息应用帮你逃离NPEs侵扰
发布时间:2010-07-02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在科技产业资讯室网站上,有一篇文章提到了“专利蟑螂调查服务”,即是调查特定公司(比如Wi-LAN),定期追踪监控其购得的专利,并且在何时从谁的手上取得相关专利,而诉讼地图部分包括上述特定公司(例如Wi-LAN)曾在哪一时间,哪一地点,用那些专利,控告那些公司,相关诉讼结果又为何。

  

  这里说的“专利蟑螂”就是专利投机人或NPEs。

  

  实际上,NPEs之所以可以成功的起诉众多的企业,也是基于他们对专利信息的应用。相应的,企业也同样可以利用专利信息抵御NPEs的侵扰。

  

  这项服务中的“诉讼地图”部分可能企业搜集起来有些困难,但是专利的部分,企业则完全可以自己完成。

  

  在广泛的专利数据当中,我们通过开放的专利检索平台,锁定要跟踪的公司名称,进入到法律状态的专利数据库中进行检索,那么,检索结果中,这个特定公司都持有哪些专利就一览无余了。而从变更的内容,我们也会了解到,之前的专利权人是谁(也就是从谁的手上取得的相关专利)。

  

  之后,还可以利用专利分析系统,对这些专利进行分析,发现他涉及的主要技术领域;如若在其中加上自己目前使用专利一同分析,则会得出这些专利的技术相关性,看看自己使用的这些专利是否有侵权的可能。

  

  当然,并不是每家公司都有专业的专利信息分析人员,这时候就可以请专业的从事专利信息服务的公司提供报告。以上也只是对如何获取有价值的专利信息的简单举例。

  

  针对专利信息的利用情况,欧洲专利局曾对包括美国在内的37个国家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利用专利信息进行商业决策的需求日益增加,但需求者却不知道如何获取需要的专利信息,也不知道如何更好地利用。

  

  那么企业如何利用专利信息呢?(点击查看)

  应用专利信息的时候,企业一般又要经历哪些流程呢?(点击查看)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