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NPE美国报告——被盯上的大肥羊
发布时间:2010-07-01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在美国PtentFreedom近期公布的一项关于NPE的调查报告,人们熟知的国际公司都成了他们眼中的大肥羊,屡屡遭到专利诉讼的侵扰。
  
  这些公司业务领域大都涉及电子产品和服务。而Apple作为科技行业的领袖企业,在这个排位中也坐到了第一的位置。(详见表一)
  
  PatentFreedom称截止到2010年4月1日,PatentFreedom分析并整理出了超过325家可以被称之为NPE的公司,并且这个数目仍然在增长(去年他们统计的数字是200家)。自1985年以来,这些NPEs已经参与了超过3100件诉讼案,涉及4500家不同的自营公司。
  
  他们的活动也愈加频繁,自2003年开始,NPE发起的专利诉讼有75%都成功立案。
  

表一:自营公司与NPEs专利诉讼案数量统计排位(资料来源:PatentFreedom,2010年1月1日)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