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NPE美国报告——NPE诉讼案去年有所回落
发布时间:2010-07-01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NPE发起的专利诉讼量较十年前有了更大的增长,尤其是在2004年。
  
  过去十年中,专利授权量的显著增长以及金融投资人士进行专利投机(在通过市场上购买专利获得潜在回报,专利在市场中的平均价格接近10万美元,而中间价格接近40万美元)更推动了这一趋势的继续发展。
  
  另外,发生在2006年的NTP诉RIM案中,NTP(一家NPE公司)获得的高达6.12亿美元的赔偿也成为了推动NPEs发展的催化剂。
  
  值得注意的是,在PatentFreedom公布的数据中,NPEs参与的诉讼案首次回落。但是不能忽视整体的上扬趋势。(详见图一)

图一:NPEs参与的专利诉讼案件数量图,(资料来源:PatentFreedom,2010年1月1日)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