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9、“手机短信服务”专利无效宣告请求案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5-12 来源:知识产权报

摘要: 2010年1月28日,专利复审委公开审理了上海世能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针对晟展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拥有的专利号为200480009850.2、名称为“电信数据传输内容中字词符联接电信号码的方法及其系统”的发明专利权无效宣告请求。

  • 相关技术动态:


  •   9 “手机短信服务” 专利无效宣告请求案

      案情介绍

      2010年1月28日,专利复审委公开审理了上海世能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针对晟展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拥有的专利号为200480009850.2、名称为“电信数据传输内容中字词符联接电信号码的方法及其系统”的发明专利权无效宣告请求。专利复审委经审理后,于2010年5月26日作出第14870号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宣告该专利全部无效。专利权人不服,于2010年9月14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该案还未开庭审理。
     
      案例点评

      该专利实质上是一种应用手机短信的互动服务的短信数据库模式,是一种手机“精准营销”服务。目前,已有多家服务提供商提供此服务并被手机用户广泛使用。在本次无效宣告请求提出之前,专利权人作为原告之一(另一原告为上海锋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先起诉上海力乙工贸有限公司侵犯其所拥有的上述专利权。随后,专利权人又追加了上海世能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6名被告。该侵权案件一度被称为“移动商务知识产权第一案”、“中国最牛反侵权案”等。由于涉案金额较大、涉及范围较广,并且可能影响众多信息名址服务提供商和广大手机短信用户,该侵权案件和本无效宣告请求案件受到业界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小新)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