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世界知识产权日已走过10个年头。“创新、保护、发展”,是我国今年的主题,创新改变生活,保护促进发展,许多事实也证明了我们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成熟与进步……
 
2009年主题:绿色创新
发布时间:2010-04-19 文档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作者:中国知识产权网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加利致词】
 
  人类活动,包括数十年的技术发展,已对地球造成损害。大面积的污染、对世界矿产和生物储备螺旋式上升的消耗,让环境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社会迄今为止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冰川在消融、荒漠化面积不断扩大;到2020年前,仅非洲就会有7,500万至2.5亿人面临日益严重的缺水问题。
 
  解铃仍需系铃人。既然人类活动造成了这一问题,那么人类活动也有能力找到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绿色创新――开发和推广处理气候变化问题的各种技术手段――对停止地球资源的耗损发挥着关键的作用。开发可用的替代能源大赛已拉开序幕:人们竞相利用风和潮汐的潜能,截取太阳的能量,挖掘地下蕴藏的地热,不断推出新的植物品种遏制旱涝灾害。有新的无害环境材料,我们定将建设一个更加具有可持续性的世界。
 
  2009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重点宣传建立一套平衡的知识产权制度所能做出的贡献:帮助创造、传播和利用清洁技术;有利于推广绿色设计,旨在确保所创造的产品终其生命周期自始至终都无害生态;有助于创建绿色品牌,以帮助消费者作出知情选择,并让公司拥有竞争优势。
 
  人类的创造天才,是我们恢复人类与其生存环境之间脆弱的平衡所能寄予的最大希望,是我们争取找到迎击这一全球性挑战的办法的最大财富,定能让我们从过去的碳基灰色技术走向未来的碳中和绿色创新。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