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世界知识产权日已走过10个年头。“创新、保护、发展”,是我国今年的主题,创新改变生活,保护促进发展,许多事实也证明了我们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成熟与进步……
 
2006年主题:知识产权始于构思
发布时间:2010-04-19 文档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作者:中国知识产权网
 


【2006年世界知识产权日 - 总干事卡米尔·伊德里斯的致词 】

  世界知识产权日是一次鼓励人们思考知识产权在日常生活中所发挥的作用,及其在促进和保护创新与创造活动中所具有的重要性的良机。今年我们要歌颂的,是一切知识产权的起点、一切创新与创造作品萌芽的种子——构思。

  人类正因为具有提出无穷无尽构思的能力,才独一无二。然而,这一特殊的能力常常被人们视为理所当然。我们每天都提出无数的构思,但并没有引起我们太大的注意;我们也不太在意我们所倚重的有多少是他人构思所结出的成果:节省气力的发明、赏心悦目的外观设计、挽救生命的技术。

  构思成就了我们的世界,是我们未来繁荣与遗产赖以发展的原材料。正因为如此,才必须创造环境,对创造性构思加以鼓励和奖赏。正因为如此,才有知识产权的存在。

  从打动我们心灵的文字、音乐和图象,到吸引我们注意的品牌;从自行车到生物燃料;从微芯片到移动电话——一切都始于构思。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