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世界知识产权日已走过10个年头。“创新、保护、发展”,是我国今年的主题,创新改变生活,保护促进发展,许多事实也证明了我们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成熟与进步……
 
加拿大:“伪造品的前世今生”巡展
发布时间:2010-04-20 文档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作者:中国知识产权网
 


  

视频为加媒对该展览进行的新闻报道

  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在2010年1月9日举行了巡回展览“伪造品的前世今生”(Fakes & Forgeries: Yesterday and Today )的开幕式,安大略博物馆是该巡回展的首站地,持续了大概3个月的时间,于4月4日落下帷幕。未来的三年时间,展览会走遍加拿大的各个博物馆。

  展览展示了115件展品,从历史标本,家庭用品到品牌设计,再到盗版软件、伪造货币。真假展品会被摆放在一起,而它们几乎一模一样,届时,参观者可以猜测究竟哪个是正宗的,而哪个又是狡猾的伪造品。每个展柜都会暗藏提示,告诉如何区分它们。你到底是一个火眼金睛消费者呢,还是那么容易就被蒙蔽了?看了就知道。

  所有展品被分为11各组,其中7组,都是安大略皇家博物馆的藏品,涵盖了从自然、人文历史到世界文化领域的各方面。

  这一展览的成功举办要感谢微软加拿大公司、加拿大银行以及加拿大文化遗产部推进的博物馆援助计划。

  微软加拿大公司贡献了一组关于盗版电脑软件产品的展品,包括OFFICE软件以及WINDOWS xp系统等。当然微软并不认为作为这个展览的首席赞助商,并且把自己的产品作为展品展示是一种商业广告行为,他们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让大家重视使用盗版软件的风险。而加拿大银行作为金融机构,则提供了一组伪造货币的展品。

  巡展的目的在于在加拿大境内宣传知识产权,反盗版精神,并且展览富于教育意味,因可以互动而具有相当的趣味性,不管是微软的广告嫌疑说还是博物馆的营生策略说,与此相比都并不重要了。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