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世界知识产权日已走过10个年头。“创新、保护、发展”,是我国今年的主题,创新改变生活,保护促进发展,许多事实也证明了我们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成熟与进步……
 
国家知识产权局邀请央企代表"走近"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10-04-27 文档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崔静)在第十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国家知识产权局26日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百余名中央企业代表参观国家知识产权局,进一步“走近”知识产权。

  当日上午,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等24家中央企业的120名代表踏入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大门,观看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片,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并参观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和专利受理大厅等。

  这是自2006年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五次组织“开放日”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开放日”活动中,国家知识产权局还专门邀请有关专家,为央企代表讲解“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专利工作实务”、“企业知识产权维权案例”等方面的内容,以切实增强企业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

  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张华在活动现场表示,中央企业作为“国家队”,在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中肩负着重要使命,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重要主体和支柱力量,应进一步加强对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理解,努力把“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融入到企业文化中。

  近年来,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和经济生活进一步国际化,知识产权在经济中的地位日益彰显。然而,由于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和应对国际知识产权纠纷的能力不强,在国际竞争中容易陷于被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鲍红表示,把推进自主创新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是企业,特别是大、中型企业的必经之途。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效率,服务企业需要,助力企业创新。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在全国设立了75家专利工作交流站,向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专利事务援助服务。此外,我国还建立起12个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15个国家级专利产业化试点基地和42个国家级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参与专利试点示范工作的单位达到上万家,初步形成了国家与地方互动的多层次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工作体系。

(责编:小海)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