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世界知识产权日已走过10个年头。“创新、保护、发展”,是我国今年的主题,创新改变生活,保护促进发展,许多事实也证明了我们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成熟与进步……
 
中国科协全国学会知识产权宣讲活动在京启动 鲍红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0-04-28 文档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作者:
 


  近日,作为201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之一,中国科协举办的装备制造领域全国学会知识产权宣讲活动在北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鲍红出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她表示,我们非常赞赏科协的做法,利用全国学会、企业科协这个大平台,开展面向广大科技人员的知识产权宣传和培训,使大家了解、熟悉、掌握和运用知识产权,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建设。

  鲍红表示,30年来,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我国的知识产权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迅速发展。目前,我国制定了较为系统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知识产权拥有量持续快速增长,截至2010年3月底,我国受理专利申请总量已达600多万件,授权总量达323万多件。虽然,我国知识产权制度的建设在较短的时间里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毕竟起步晚、时间短,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仍比较薄弱,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的能力还比较低,还远不能适应国际国内形势发展的需要。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在我国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中,如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对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我们的任务还相当艰巨。

  鲍红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非常愿意与中国科协密切合作,充分发挥专利人才和专利信息资源的优势,为知识产权宣传培训活动提供支持和服务。

  据了解,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勤,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金克胜等出席了宣讲活动并作主题报告。(胡嫚/文 李京/摄)

(责编:虎子)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