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世界知识产权日已走过10个年头。“创新、保护、发展”,是我国今年的主题,创新改变生活,保护促进发展,许多事实也证明了我们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成熟与进步……
 
广东汕头庆祝世界知识产权日举行保护知识产权万人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10-04-28 文档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作者:
 


  4月26日上午,汕头市政府庆祝第十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咨询暨保护知识产权万人签名活动在金平民科园隆重举行。汕头市市长蔡宗泽、副市长周镇松、市政协副主席林依民,市纪委副书记许景峰,汕头海关副关长高建军以及市中院、市检察院、汕头大学、市知识产权办公会议成员和特邀单位、金平区委区政府的领导。本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知识产权办公会议、市知识产权局和金平区政府承办,全市各相关部门派人参加。

  周镇松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政府,向为汕头知识产权事业做出贡献的各级领导、企业家、科研人员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发展迅猛,知识产权在全市经济建设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全市涌现了一批拥有自主核心专利技术的企业,他们通过正确运用知识产权制度,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逆市上扬,成为汕头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去年以来汕头上市的5家企业中,就有4家为省、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今年是汕头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的验收年,全市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借助这个契机,各司其职,并形成部门合力,共同推进,努力使知识产权真正成为汕头经济快速发展的推动器,并以最好的成绩迎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汕头创建示范工作的考核验收。

  庆祝仪式上,蔡宗泽为获得国家和省专利奖的企业颁发了奖金,林依民为“正版正货”承诺企业授牌,金平区委副书记王小辉为金平区轻工装备产业和食品商会知识产权联盟授牌。

  庆祝仪式结束后,保护知识产权万人签名和宣传咨询同时展开。蔡宗泽等市领导将带头签名并巡视各宣传咨询点,随后市知识产权办公会议成员和特邀单位的各位领导、其他工作人员和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依序进行了签名。市知识产权、工商、版权、质监、农业局、市中院、市检察院、汕头海关、金平区知识产权局、中国(汕头)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市专利保护协会和潮睿专利事务有限公司、高科专利事务所、广州三环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汕头办事处等单位均派出业务骨干到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接受群众咨询。

  此次活动,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在全市营造了保护知识产权、争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各区县政府也组织举办了相应的庆祝活动。

(责编:虎子)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