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世界知识产权日已走过10个年头。“创新、保护、发展”,是我国今年的主题,创新改变生活,保护促进发展,许多事实也证明了我们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成熟与进步……
 
世界知识产权日的由来
发布时间:2010-04-17 文档来源: 作者:
 


  4月26日是《建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约》纪念日。1999年,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第34届成员国大会上,我国提出了“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提案,与阿尔及利亚的提案不谋而合。该提案受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各成员国的普遍欢迎,得到该组织第35届成员国大会的一致通过,同意将每年4月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并在2001年的这一天首次举行有关庆祝活动。

  我国的提案,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明创造,切实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与态度。这个提案的通过表明,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确立“世界知识产权日”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包括我国在内的各国人民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提高我国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国际地位。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