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观点聚焦->专题荟萃->中国高铁知识产权->高铁专利技术
一种计算机冗余系统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1-27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摘要: 武广高铁所应用的发明专利————“计算机冗余系统”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


  • 相关技术动态:

  •   武广高铁所应用的发明专利————“计算机冗余系统”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该发明公开了一种计算机冗余系统,包括两个中央处理板,至少一个外设板,每个中央处理板上安装有两个CPU,每个外设板上安装有两个CPU,这些CPU均连接有各自的总线收发器,通过各自的总线收发器再一一连接,构成通信线路,从而达到冗余。当一个中央处理板出现故障时,外设板依然可以继续进行数据交互并实现其自身功能。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计算机冗余系统,涉及计算机技术领域,包括两个中央处理板、至少一个外设板,每个中央处理板上安装有两个CPU,每个外设板上安装有两个CPU,所述中央处理板的CPU、所述外设板的CPU均连接有各自的总线收发器;所述中央处理板的CPU与所述外设板相应的CPU通过各自的总线收发器一一连接,构成通信线路,所述不同中央处理板的CPU与所述外设板的同一CPU之间的两条通信线路构成冗余通信线路。当一个中央处理板出现故障时,外设板依然可以继续进行数据交互并实现其自身功能。

    (责任编辑:小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