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鼓乐
发布时间: 2010-05-23   文档来源: 中国知识产权网


  2009年9月,在阿联酋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包括福建南音、南京云锦、安徽宣纸等22个项目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其中陕西独占两项,分别是剪纸和西安鼓乐。
  西安鼓乐是流传在西安及周边地区的鼓吹乐。乐队编制分敲击乐器与旋律乐器两大类,演奏形式分为坐乐和行乐。至今使用着唐(公元618年—907年)、宋(公元960年—1279年)时期俗字谱的记写方式。乐曲结构庞大、风格典雅,是中国传统器乐文化的典型代表,对研究中国古代音乐有着极高的学术价值。
  西安鼓乐 点击查看


 相关推荐:
非遗展卖能否多开些“专场”?
端午节
雕版印刷
剪纸
书法、篆刻
朝鲜族农乐舞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0-2014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