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定南海一号发掘方案
发布时间: 2010-05-25   文档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网电 据中新社报道:(索有为 刁定宏) 世界上最大、最古老、所载文物最多的宋代沉船“南海一号”的发掘进度为世人瞩目。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日前表示,广东今年将编制“南海一号”发掘方案,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广东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南海一号”是中国最大的水下考古项目。2009年底,为“南海一号”量身定做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开放,但其整体采用了模拟埋藏环境保护法,平日沉箱全部被海水覆盖,挖掘在水下进行,以便完整地保护出土文物。




 相关推荐:
陕西新发现700公里古长城
【综合】国际共有“非遗” 合作保护比申报竞争重要
西湖申世界文化遗产进入关键 将适当限客?
【综合】组图:10个让人出乎意料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综合】玛纳斯:申遗成功后的市场化困境
【综合】首届非遗博览会开幕 600多个非遗项目亮相济南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0-2014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