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PR首页
《发明专利公报》
【发表评论】发布时间:2011-04-19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 第一部分以文摘形式公布发明专利申请公开。第二部分为专利事务,记载与专利申请的审查及授权专利的法律状态有关事项。第三部分为索引。

  • 相关技术动态:


  •    《发明专利公报》:文摘型专利公报

      第一部分以文摘形式公布发明专利申请公开,1994年我国加入专利合作条约后,1995年增加国际申请文摘的公开。

      第二部分为专利事务,记载与专利申请的审查及授权专利的法律状态有关事项,诸如申请的撤回、专利权的撤销、专利权的无效宣告、专利权的终止、专利权的继承或转让等。对于跟踪了解专利申请动态的法律信息具有权威性,也是必不可少的检索工具。如“实质审查请求”一栏。我国专利法规定,发明专利自申请日起3年内应提出实审请求,逾期未提出的视为撤回,借以了解发明专利申请提出实审请求的状况。

      第三部分为索引,分为申请公开索引、审定公告索引(1993起年取消)和授权公告索引。每种索引都按照IPC分类号、申请号和申请人(专利权人)的顺序编排了三个子索引。1993年起,索引部分专利号前面加有ZL,以区别申请号。

    《发明专利公报》

    (责任编辑:小新)




    京ICP备05065668号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Copyright 2013 CNIPR.com ©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