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专利周烟台将举办系列活动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要求,烟台市知识产权局定于11月21日至27日期间举办2016年第十届中国专利周。今年的中国专利周主题定为“加强知识产权运营,开拓知识产权强企之路”,企业是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的主体,是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基本之一,而以知识产权运营为核心内容的知识产权强企建设,更是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近年来,我市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主体地位持续上升。去年,我市企业发明专利申请量和发明专利授权量分别达到4052件和1141万件,分别比上年增长5.3%和69%。

  今年的中国专利周将继续以国家专利技术(烟台)展示交易中心(http://ytjy.yantai.gov.cn/)作为网络主会场,市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各县市区知识产权局、黄金产业、食品酒业、汽车制造业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市知识产权协会、以及各中介服务机构等部门,将结合各自业务,积极策划、展览展示、信息发布、经验交流等活动,促进知识产权运营各类要素聚焦企业,实现多地、多网、多媒介联动,凸显专利周活动实际效果。

  专利周期间,烟台局将深度聚焦创新主体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需求,集聚各类知识产权服务资源,策划有针对性的、高质量的服务对接活动,切实解决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知识产权实际问题,促进创新成果知识产权运营。同时,广泛收集展示项目,编制《2016-2017年度专利展示交易与需求项目汇编》;举办烟台市第三届工业品外观设计专利大赛,选拔优秀外观设计作品;进行专利执法,加大侵犯各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使专利周活动深入人心,取得实效。(镤漫 谯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