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十届中国专利周浙江地区活动好戏连台

  浙江站讯 随着2016年第十届中国专利周启动,浙江省围绕“加强知识产权运营 开拓知识产权强企之路”主题,从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培训、专利导航项目实施、知识产权联盟建设、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推广和知识产权助力“走出去”五大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性、专业性、特色性的活动。

  专利周期间,浙江各地积极开展各类培训、咨询、展览、竞赛等活动,内容丰富,好戏连台。11月21日,湖州市南浔区开展了第二届中国电梯产业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活动;杭州市启动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试点活动,杭州专利示范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2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宁波市举办了知识产权广场咨询及竞赛活动。11月21日至23日,金华东阳市举办了浙江省磁性材料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启动与首次理事会;11月22日,嘉兴平湖市召开涉日企业知识产权走出去交流与培训活动,活动对平湖市日资企业进行了专利宣讲,重点介绍了日本专利申请相关的内容以及专利技术挖掘等内容。此外,绍兴市举办了浙江省第七期企业贯标内审员培训班,培训班解读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舟山市举办了全省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培训班。通过开展专利周活动,向公众普及了专利知识,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服务能力与水平,进一步促进企业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为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和各地市知识产权局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对专利周活动进行了多方位的深入报道,在浙江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网站,各地知识产权局网站、报刊等进行了专题报道,通过报刊、电视台、电台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本届专利周活动的宣传效果显著。(浙江省知识产权局 孙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