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开展第十届中国专利周系列活动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第十届中国专利周活动的统一部署,结合东莞市实际情况,近日,东莞市知识产权局开展了第十届中国专利周系列活动。东莞市知识产权局围绕中国专利周主题“加强知识产权运营,开拓知识产权强企之路”进行了知识产权系列宣传、培训工作,旨在提升服务机构和企业的知识产权专业能力,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专利周期间,东莞市知识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在松山湖高新区挂牌成立。该中心是东莞市探索推动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随着该中心的设立,将有效串起知识产权转化过程中涉及的上、中、下游各环节,使信息交流更加顺畅。目前,该中心已经开放线上服务平台和线下服务窗口,企业和个人可作为技术需求方或者技术输出方,通过窗口或者线上平台递交技术委托开发、成果转让转化、知识产权交易、技术咨询和知识产权服务等多种需求。中心将提供专业化团队促成需求对接,并提供专业化平台保障交易安全。

  今年的专利周期间,东莞市知识产权局还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专利服务区举办12个展会,主要展示省、市优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服务资源、知识产权人才与高端智库以及发展状况和成果等,搭建科技企业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交流对接平台。同时,东莞局还组织开展了2016年专利信息检索分析培训班、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班(企业类)、东莞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对接会等,丰富专利周活动,助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深入开展。(通讯员 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