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获批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黄卫27日在“第十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暨2016年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式上表示,浙江省已正式获批建设全国首个全省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与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提供了快速发展的机会窗口,产学研驱动创新是关键一环。黄卫在会上表示,应以技术市场、资本市场、人才市场为纽带,以资源开放共享为手段,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加强各类创新主体间的合作。

  据了解,浙江自2002年率先开创了技术市场网上对接交易平台,通过“互联网+”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模式,培育起科技成果转化的服务体系。2014年,集“展示、交易、交流、合作、共享”五位一体的浙江科技大市场实体市场开业,目前已经形成由1个省级中心、11个市级市场、94个县级分市场和高新园区分市场、29个专业市场组成的网上技术市场与51家实体技术市场组成的综合市场。

  据了解,浙江省在册企业数量已经突破了160万户,浙江省企业研发投入占全社会总投入的比重达到了90%。浙江全省建成的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超过250家,建成高新企业研发中心超过2500家,建成企业技术中心近4000家。